close
 


到貨了到貨了,我等了兩年的紅肉甜橙,總算在今年不負期待成功訂貨,想起訂貨前的烏龍我都要掩面哭泣,但不管如何我總算可以享受到今年的甜橙,真的感動開心還爽到抱著小喵喵跳舞~

先來介紹一下,紅肉甜橙又名血橙,和一般柳橙的差異在於其果肉因為花青素豐富,所以會呈現偏紅的色澤,十分美麗,也因以為名。血橙原是中國的品種,但台灣的品種則來自義大利西西里島引入的moro,地中海一帶是目前最主要的產區,而台灣的主要產區則在嘉義雲林一帶,只是產量相當有限。

紅肉甜橙的特色在於有非常豐富的花青素,花青素的好處不用我說大家都知道,能保護視力、降低膽固醇、消滅自由基、還能美容護膚清血健腦!而以血橙榨出的果汁因為有顏色且不穩定,故難以再加工,不似柳丁可以大量製作成果汁或者其他產品,所以在經濟考量下,願意種植的農夫也不多。但事實上血橙酸度低、味清甜、甜度可達13度,籽少而肉厚,出汁率高,風味清爽,是柑橘類中難得的佳品逸品!

  

迫不及待馬上剖幾顆來享用,刀子切入同時就可以感受到刀下那充足的水分和紮實新鮮的果肉,剖開的切面明顯看到紅色與橘黃色漸層的果肉,有點嬌羞的胭脂色,在光照下顯得好美麗!外皮比帝王柑厚,但清甜的滋味卻有過之而無不及,屬於柑橘類的精油清芬瀰漫在空氣中,口中的唾液已經忍不住分泌出來。

  

剝皮入口,唇齒一抿就是汁水爆滿,令人驚艷的清爽甜蜜感溢滿口中,曾經吃過的所有柳丁柳橙甚至其他柑橘類水果都黯然失色,你怎麼能錯過這樣精彩絕艷的水果!沒有吃過紅肉甜橙別說你愛吃柑橘!吃過了紅肉甜橙你會對路邊的柳丁再也提不起興趣!

忍不住讓我想起一首詩:碧玉枝柯柑橘林,開花結子未成金。何當爛熟經霜露,更約提壺ㄧ訪尋。(柑橘.宋孝宗)

連皇帝都要提著酒壺去與他一期一會的柑橘欸!紅肉甜橙就是這樣令人期待的水果!曾經滄海難為水的那種期待和遺憾,真的讓人很想大力推薦但又害怕推薦太大力以後自己訂不到,真的我今年差一點點點點就訂不到了~~

  

在夕陽下的紅橙真的很美很美,不枉費我癡心追蹤了兩年!去年因為小喵喵剛出生根本沒辦法follow,今年從之前的綠鑽石、芭樂、帝王柑到今天的紅肉甜橙,葉老闆的水果都沒有讓我失望過,而且剛剛網路上有搜尋,發現其實有些網路商城也有販賣老闆的水果,但是同樣的產品同樣的重量,價格真是天差地別!

所以我要來幫葉老闆大力宣傳一下,嘉義中埔的青農,始終堅持採取自然農法,不催熟、不加退酸劑、也不泡糖水,每一顆水果都是在最自然的狀態下成熟摘取,真的非常天然健康又可以吃得安心啊!

另外附上小道消息,葉老闆的紅肉甜橙即將開放第二波訂購,就在明天12/21晚上8:18,有興趣的好朋友們走過路過千萬不要錯過,記得設定行事曆鬧鐘訂購喔!訂購方式請追蹤臉書:阿波羅紅肉甜橙!

至於為什麼這次消息這麼透明公開,因為我已經一口氣訂購了等級23的30斤裝,不怕吃不到了~~接下來每天都有甜橙可吃超開心!之前的帝王柑在E先生嘴巴說還可以,但每天晚上當宵夜零食默默被消失,結果我自己只吃到幾顆,其他都不見了⋯⋯這次甜橙有本事你就繼續消失30斤吧!

真的非常推薦的心頭好❤️!不優雅美食推薦只推薦我心水的好吃物!

  

Ps.紅肉甜橙等級從25-19,等級是個頭大小,和甜度無關,甜度都達13度以上。我購買的是等級23的!

Ps2.等級25的產量少,建議不想等待的23就跟一般柳丁大小一樣囉!

PS3.也有等級19的戲稱雞蛋丁,適合給小小孩享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