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815.JPG

前陣子吃到某知名貝果裡的番茄乾,覺得超級好吃的!最近因為小喵喵特愛吃番茄,所以家裡屯了不少玉女,就想著自己來做做看。

方法其實很簡單,把小番茄洗淨、瀝乾、剖半、排列在烤盤上、手指頭撚點鹽巴簡單灑上每一辦番茄,烤箱預熱120度-150度,就可以放入烤箱烘烤一個兩個小時。

 

 

 

IMG_9817.JPG

等待的時間有點久,可是過程很甜美,當番茄開始熟後整個房間都會瀰漫著一股甜甜的香氣,引人口水分泌。

第一個小時過後,番茄大約會被考得有點皮皺,但內裡還有很多汁水,形容還很飽滿,所以再加烤了一個半小時,我家的烤箱大約要烤到兩個半小時,烤到番茄整個乾癟,趁熱拈起一塊丟入口中,被濃縮的精華全部鎖在果肉裡了,口感QQ又緊實甜美,相當好吃欸!!!

此時單吃就已經很美味了,捨不得多吃,放涼後來加工一下。

取一乾淨的瓶子,底部灑入一點義大利香料粉、綜合胡椒粒、剝三瓣蒜頭、一根辣椒乾去蒂,然後再加入烤製好的番茄乾塞滿,最後倒入西班牙的橄欖油,油一定要蓋滿材料,如此才能做好油封。

 

IMG_9814.JPG

油封好後蓋上蓋子,放入冰箱,約五到七天就可以享用了!我已經迫不及待想要拿來拌炒義大利麵啦~~~

剩下未油封的番茄乾,則收集好冷藏,隔天早上剖開貝果丟幾塊番茄乾一起進入烤箱烘烤,外脆內彈的貝果配上酸甜風味獨特的番茄乾,真是好吃到可以一次吃三顆都不膩阿!如果再加點起士香料橄欖油或者搭配西班牙蒜辣蝦一起享用,一定更美味!

這真的是個非常簡單的小菜,現在正是番茄好吃的季節,大家務必嘗試看看。

幾個小叮嚀:

1.番茄烤盤上要鋪烘焙紙,才能吸收烤出來的汁水,我第一次用錫箔紙,看起來也是可以但效果想必有差。

2.烤箱溫度每個廠牌不同,大家要自己抓一下,但我家的烤箱在我要烤第二次番茄乾時宣佈陣亡,我準備要來物色新烤箱了。

3.灑鹽的步驟不要省略,可以加速排水,也不用太多,我很隨意手指撚起來每顆都撒到就好。

4.如果怕烤程太長,可以趁天氣好直接先風乾一點再來烤。

推薦大家試試看囉,烤好後當小朋友的零嘴也很適合,健康又沒有防腐劑,小朋友兩三天就可以吃光光啦!小喵喵超愛的!

IMG_9816.JPG

arrow
arrow

    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