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988.JPG

 

地點:龍潭湖風景區、黑宅咖啡☕️

 

宜蘭不愧是台北人的後花園,每次去都有不同的發現,以前都玩兩個人的甜蜜蜜輕旅行,現在的多了一隻喵,倒是開始朝親子的方向前進。

 

龍潭湖風景區位於礁溪,和梅花湖有點像,也是一個很大的湖泊,可以繞湖健行,我們帶著小喵喵,兩人一向腳程頗快,中間還一度停下來餵食小喵喵和拍照,全程大約一個小時左右可以回到起點。

 

IMG_4965.JPG

 

我個人覺得龍潭湖比梅花湖大點,而且開發程度也沒有梅花湖這麼商業,梅花湖四週不但商家林立,還建構了許多風格民宿,龍潭湖單純許多,一樣有出租腳踏車🚲環湖的店家,還有幾攤販賣當地瓜果蔬菜高山烏龍茶的小販,其餘倒是沒什麼商舖,但有可能是因為我們在非假日前往,所以人煙相對稀疏。

 

人少對帶小孩出門的我們而言倒是好處,一路上小喵喵自己坐在推車裡完全像個大爺,還自己抓著奶嘴吮一邊斜靠著椅子,一臉淡定放空到只差沒翹腳抽根菸🚬

 

E先生陪我邊走邊聊天,一邊我們也一直陪小喵喵對話,引導她看湖看樹🌲、看野鴨與蝴蝶🦋蜻蜓,當然中間因為時近中午,所以小喵喵開始不耐煩哭喊,於是我們找了一個樹蔭清涼的所在,落座大石上,拿出早餐的吐司與水,簡單安慰小喵喵,後來乾脆直接將吐司撕小塊,讓小喵喵自己拿著吃,我們則繼續推車上路,完成環湖健走。

 

IMG_4968.JPG

 

龍潭湖很適合推車行走,一路上步道都相當平緩無障礙,非常適合老少出遊,更可以讓little baby消耗精神與體力,非常有用,連小喵喵只是坐在推車上,都可以上車秒睡,對把拔麻麻而言真是大殺器啊❤️

 

午餐時間,我們來到位於頭城與礁溪交界的黑宅咖啡,這是一間非常文青、極度具有設計感的建築,從外在風格到內部裝潢,都有一種濃厚的英美味道,從地磚的花色,到天花板上旋轉的風扇與壁燈,都讓人感受到優雅與個性!

 

我特別喜愛黑宅的窗戶設計,所以大力推薦沒有小孩的朋友,務必要選擇窗旁的高椅區,因為從戶外往內看去,黑窗線條與透明玻璃的比例,會恰如其分地彰顯出窗中的人物,隨便一個快門活脫脫就是一張雜誌封面的作品。

 

而戶外還特別設置了黑色鞦韆架,背景是一大片沒有視野障礙的綠色農田與藍天,稍有美感天賦的人都會驚喜於每一處小細節所呈現的視覺效果。

 

IMG_5022.JPG

 

可惜我們不是網美,沒有專業的器材,更別說E先生根本是攝影弱勢,再加上帶著一隻極不受控的喵,一切的美好只能讓我訴諸文字了!

 

至於這裡的餐點,我們點了一份法國太太套餐,肉醬薯條、冰咖啡,不得不說,這裡餐點的份量和味道極好,是你會願意再來享用的店家,口味偏重但不膩,薯條特別酥脆,脆到我大愛!只是這裡餐點價格偏中上,而且搞笑的是,在我們隨著google導航找到店家的時候,才想起來我們倆個都忘記領錢😂😂😂⋯⋯

 

IMG_4990.JPG

 

我通身上下僅存500大郎,而E先生還跑到車上領錢硬湊了200,所以本來我相當期待要品嚐他們據說很厲害的拿鐵和手工蛋糕🍰,最後只能點最便宜的一杯冰濃縮咖啡,儘管如此,咖啡真的非常好喝,於是我就當留ㄧ點遺憾,下次再來補足畫面和味覺!

 

此外,我要大推他們的服務,服務生很有耐心也很主動地幫忙我們拿取嬰兒座椅,甚至後來有獨立座位時,也很快地幫我們換位置(因為一開始是併桌),每個員工都帶有微笑,氣質說話都很舒服,還有就是女服務生超漂亮,害我忍不住一直偷偷看啊~~

 

另外,店家外面就有停車場,很方便帶小孩的家庭,不過非假日的中午這裡幾乎座無虛席,可以想像假日時分會是如何門庭若市!建議若假日前往務必先行訂位啊!

 

小喵喵在黑宅咖啡玩的很開心,換到沙發區就爬上爬下,玩得不亦樂乎,感覺她也是個喜歡出來走走見見新視野的北鼻,因為整天都眉開眼笑,甜死把拔和麻麻了!

 

IMG_4997.JPG

 

 

 

 

 

 

 

 

結論:期待每一次的輕旅行!

 

IMG_5024.JPG

 

arrow
arrow

    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