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280.JPG

主題:大溪親子輕旅行
地點:大溪老茶廠、百吉林蔭步道、大溪老街

 

今天的文藝自然風親子小旅行,我們選定了大溪這塊區域,離居住地行車一小時以內,有知性的參觀、有自然的踏青運動、還有人文的老街美食,怎麼想都覺得棒棒搭~~

BUT!人生就是這樣的猝不及防,我原本的行程比不上驕陽烈日以及某人不安分的健康,所以本來還預計想去的老街咖啡廳與九月雪韭菜花田的行程,只能含淚取消。

 

掰掰我的韭菜花田,我從生小孩前想與你相見到生小孩後還是跟你上窮碧落下黃泉,我命中大概和花系列都沒有緣分吧?

 

不管如何,今天依然一大早被女兒很準時的打醒,不要懷疑,是打醒,我女兒每天早上雷打不動的行程就是用手用腳用她的小人頭各種撞擊她爹娘的各個身體弱點,如果有嬰兒摔角比賽,請務必通知我,我要手刀衝刺第一個幫我女兒報名!相信20年後的世大運必然有我女兒摘金的榮光歲月。

 

總之,起床後整裝出發,第一個點就來到位於大溪復興路二段的大溪老茶廠,這是一個占地不算大的製茶工廠,非假日前往的好處就是停車位很多,且就在茶廠外,所以帶小孩很方便,整體建築風格相當簡約,廠區維護得很乾淨,一入室內即聞到陣陣茶香。

 

大溪老茶廠的入場費用每個人100元,但可以折抵園內的消費,不用擔心花不完,因為一瓶相當文青風的蜜香紅茶就剛好一百元了!天氣炎熱,E先生立馬先從冰箱拿一罐結帳解渴,不得不說真的是非常好喝的紅茶,如其名帶有蜜的韻香,順口而不澀,在這樣悶熱的天氣的確相當解渴。

 

IMG_5170.JPG

 

這裡可以觀賞的景物真的不多,簡單繞一圈看完老茶廠過去遺留下來的各種設備、文件、票據、還可以看到目前仍在運作的製茶現況,我們今天就看到一筐一筐的茶葉被晾曬在架上等候凋萎,另外也還有一個播放室會定時播放解說茶廠的歷史與理念,認真要殺時間,是也可以花上一個多小時!

 

BUT!人生還是有一個這樣的轉折,因為我們帶喵啊!她一個十個月的小人有可能陪你乖乖坐在那邊看影片聽解說嗎?所以我們當然捨棄導覽自走走,順便當個假文青,學學人家挨居的網紅當個“枉紅”,拍點文藝照片當紀念囉!

 

IMG_5195.JPG

 

IMG_5225.JPG

 

不過今天E先生身體極度不適,且天氣炎熱而茶廠內相當天然,沒有空調這種奢侈的設備,所以回來一看照片,最上相的永遠都是他不看鏡頭的那幾張,今天他有張眼跟沒開眼是一樣的,看到照片我想他殺妻的慾望都有了!但沒關係,每次帶他出門拍照我虐夫的慾望總是熊熊燃燒,到底誰佛心來著拜託帶我老公去學拍照一下好嗎?

 

你們知道現在安撫另一半最好的方式就是你有一個不管怎麼拍都可以把另一半拍成網紅的神奇魔術拍照技巧嗎?

 

男人們,快點集體衝刺報名“把另一半拍成網紅之高階攝影班”啊!

 

總之,在E先生沒有攝影技巧,而他本人怎麼拍都怪的狀況下,我們就這樣默默結束這一站行程。但是說認真的,我其實很喜歡大溪老茶廠的走訪,我們算是第一班入場的,所以訪客三兩,很安靜,二樓的熱門攝影處光影斑駁,一上樓真有一種時光被凝結,歲月成永恆的屏息之感,每一個角落都凝聚成詩,每一扇窗後都有傳說,大溪老茶廠,本身就是一個文藝的象徵,會拍照的人,在這裡,可以擁有很多可能,真的大力推薦!

 

IMG_5238.JPG

 

而且這裡的員工人很好,看我揹著小孩,還特地提供我寶寶專用的防蚊液,因為這裡小黑蚊很多,叮嚀我要小心,最後我們要離開時還跟我閒聊,提醒我天氣很熱,建議我們可以到基國派老教堂或蝙蝠洞走走,這真的很窩心。

 

離開這裡,驅車大約17分鐘,我們往大溪市區方向前進,來到百吉林蔭步道走走,步道的入口如果第一次來一定會很疑惑,其實就在百吉隧道的旁邊而已,如果是從大溪方向前往,就不要過隧道,直接在隧道前的小路左轉,有很明顯的標示,如果是跟我們一樣從大溪老茶廠來的,就要過隧道後馬上右轉,非假日時間可以開進去停在路邊,但據說假日時間就有限制了!

 

IMG_5288.JPG

 

我們這次把車停在隧道旁的公車停靠處,反正非假日,好多人停,我們也跟著就是,然後推著嬰兒車一路往上走,百吉林蔭步道很平緩,適合親子推車同行絕對沒有問題,而且每當這個時候我就深深感覺戰車的好處,在這樣的自然山路中,德國嬰兒推這的穩定和滑順感真是大快人心!

 

但此時已接近中午,小喵喵肚子餓的時間快到了,所以這次我和E先生說,我們行走的距離和時間,就依照小喵喵進食的速度來計算,也就是說,我帶了六顆老川誠的小饅頭,去回程各三顆,當小喵喵吃完第三個時,我們就要調頭回去,哈哈哈哈!所以這次的步道我們沒有走完,因為小喵喵以風捲殘雲的速度拚完了六顆小饅頭,所以我們到底走了多遠我也不知道!

 

IMG_5284.JPG

 

如果有人問我,百吉步道是怎麼樣的地方啊?我只會告訴你我不知道,因為我只走了三顆小饅頭這麼長的距離!

 

但其實沒有走完好可惜,因為我和E先生都是很喜歡走步道的人,百吉林蔭步道相當涼爽,路途平坦,在今天這樣炎熱的天氣,步道一路走來都涼風習習相當宜人,如果可以走完就好了,E先生說沒關係,今天先探路,下次要帶公婆一起來走,然後我們要準備20顆小饅頭!(是要撐死小喵喵的一種概念!)

 

離開步道,小喵喵上車秒睡,我們又驅車大約快20分鐘,來到大溪老街,以前來大溪老街,都停車在大溪吊橋旁邊的停車場,再一路往上走到和平路老街,但這次帶小孩啊!這樣走實在太累人,還好今天非假日,我愛非假日,所以我們直接驅車停靠在登龍路的路邊停車格裡,隨便一條巷子走進去就是老街內部了!

 

到了老街我們首先吃了百年油飯,點了古早味油飯、招牌乾意麵、油豆腐和肉捲,看網路遊記大家一片叫好聲,吃完後你如果真的要問我心得,我也只能說是個不錯可以嘗鮮的古早味,他家的油飯真的很古早味,有一種傳統的香氣,可惜我感觸不夠深,很難說具體,大概是我太習慣林外公的油飯了,外面的油飯我總是吃得不到心。

 

IMG_5292.JPG

 

至於招牌乾麵,我覺得是如果家裡住附近,真的會三不五時來吃吃的那種,麵條是不軟爛微帶彈性,醬料鹹香到位,夾雜的肉燥、豆芽和雞肉片,讓整體吃來特別豐富不空虛,吃到一半真想叫他加個滷蛋,那就更帶勁了我想。

 

吃完百年油飯,打消外帶油飯的念頭,漫步在老街中心,找到一間前陣子在食尚玩家看到推薦的和風豆腐酪,天氣太熱E先生想吃個涼的,所以點了一碗豆花,我點了芝麻豆腐酪,配料都是固定好的,比較不像其他家可以讓你挑選佐料,但其實我不太喜歡這樣,因為我不愛吃外面的Q圓脆圓之類的加工品,我基本上就想單吃個豆腐酪啊!所以我很奢侈地就把中間的豆腐酪吃掉,其他的什麼仙草、紅豆、各種圓就留在碗裡了。

 

IMG_5297.JPG

 

這家的豆腐酪是好吃的!如果可以單買我真想買個幾碗回家慢慢吃,而豆花就很一般,我目前吃過最印象深刻的豆花,還是三重後竹圍街那裏的一間沒有名字的豆花店,那真是讓我在眾多豆花店家中最有印象的一間了!

 

吃完甜食,炎熱的天氣已經讓我們兩個沒有什麼力氣在逛下去了!所以本來還規畫一個老街的特色咖啡廳,兩個人瞬間馬上心有靈犀決定取消,連帶著後面的韭菜花田也跟著掰掰!

 

深深覺得這樣的天氣往大溪跑的我們真是瘋了!每次來大溪總是這樣燠熱的氣候,下次還是選個冬天來可能比較好!

 

回程路上再去老阿伯現滷買了一包「全套」回家,晚上就跟娘家一起配著吃,奇怪大家瘋狂推薦的老阿伯,說真的我吃起來也覺得還好,滷汁不到位阿......(這樣實話實說證明我沒有想當網紅吧!),不管豆干海帶素雞花干百頁素肚之類的產品,都外表看起來滷得垂涎欲滴,可是單咬下去,其實沒有味道欸......當然它有配醬料,要另外淋上醬料就會很有味道。

 

IMG_5298.JPG

 

只是,大溪的滷味我印象最深刻的,還是在前往復興鄉路上,路邊某個派出所附近的一間禮品伴手店的滷味,因為時日久遠我真是記不起來店名,那是和E先生的同事一起到山上民宿時,我們去幫他同事拿回遺留在店內的皮包,就在店家內隨便點了幾個豆干米血百頁,加了點辣醬,就驅車上路,結果在路途中一嚐,竟然好吃得讓我們深感後悔怎麼沒有多買幾包!

 

但儘管天氣這樣炎熱,小喵喵還是玩得超開心啊!她整路除了在百吉林蔭步道那裏不耐煩之外,其餘的景點他都和我們玩得很開心也吃得很開心!我女兒就是,喜歡看人看街景,但是不喜歡看自然的山川樹林啊!不然每天帶她上街都可以做推車一個小時都不膩,但每次走步道才15分鐘她就掙扎要我抱了!

 

結論:小喵喵根本就是都市喵!

 

 

 

arrow
arrow

    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