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513.JPG

喜愛程度:❤️❤️❤️❤️❤️
回購率:100%

 

這陣子小喵喵入睡後,我就會像吸毒一樣忍不住地打開洋芋片,以完全眼神死和此人已死的姿態癱在沙發上,開始紓壓。

 

通常這種高熱量的食物白天我根本禁而遠之,但到了夜晚我內心的野獸就是凌駕了我的理智,我可以對它背後的熱量視而不見,並且感覺每一個毛細孔都熱烈地歡迎它的美好,比聽王小玉說書吃了人參果的毛孔還要舒爽。

 

而最近更讓我大大抒壓的好物──荔枝蜂蜜酒──我真的要熱烈推薦,尤其是平常不愛喝酒,可是因為育兒後常常很想放縱人生的媽媽們,相信我這款甜甜香香又清爽的酒品,實在大大適合我們偶爾需要灑脫的時刻!

 

這款酒是E先生從霧峰農會買回來的,他知道我這個人不太愛喝酒,要不是去了趟德瑞稍微體會到啤酒的有趣,不然我平日頂多喝點調酒或者冰酒、貴腐酒、moscato這類有甜度的酒類。

 

而這款荔枝蜂蜜酒他知道我一定會很喜歡,的確,在透明的杯子裡放點冰塊,讓金黃色的酒液漫過,使杯面霧成一片迷人的溫度。酒液甫入杯即有香氣襲來,明確的荔枝芬芳襯托蜂蜜的甜香,然後是竄入喉間的酒息,光是香氣就在在地勾起饞蟲。

 

接著吮口輕含,荔枝和蜂蜜的結合是那樣的順理成章,8%的酒精濃度不很高也不很低,比一般啤酒稍微有力,可是甜韻順口,鼻喉留香,品嘗後是一種理應如此的名正言順之感。

 

理應荔枝和蜂蜜要這樣結合,如此佳釀,果然美酒,不得不說,這款酒實在瞬間變成心頭好,我內心的喜愛比起第一次喝到貴腐酒的心動不遑多讓!可惜一瓶才500ML,真是捨不得一次喝盡,總是在深夜時分,沒有小孩吵鬧的時刻,才倒上一杯,品嘗一天之中珍貴的寧靜。

 

我不嗜酒,也不懂酒,我就愛喝像飲料一般,看似沒有殺傷力,但其實內蘊深深,有著無數故事可以訴說的這樣的甜酒。

 

蜂蜜酒從古代以來就有女子為懷孕,而在蜜月期間(婚期三十日)飲用的慣例,這個典故是看來的,是不是真有此事SORRY我沒有查證,但蜂蜜真的是很棒的食材啊!蜂蜜酒聽起來就是這樣充滿戀愛的氛圍有沒有!而把荔枝和蜂蜜結合,真的是好聰明有沒有!台灣盛產荔枝,更產有好蜜,這是一款屬於台灣本土的冰酒啊!

 

於是這樣的好酒,在週末的夜晚,趁著小喵喵入睡了,無良的E先生將寶貝小心移到百年不睡的小床上,然後下載好電影、囑我爆米花,配上一小杯冰涼涼的荔枝蜂蜜酒,兩個人就這樣趴在床頭,邊看電影邊吃爆米花邊啜飲冰酒,一邊又小心翼翼地觀察女兒睡得安穩否。

 

這是父母夜間難得的小確幸,比吃宵夜銷魂,卻又無比感動可以重溫爆米花與電影的夜晚。

 

IMG_5529.JPG

 

當然,愛老婆的也可以買一瓶來送另一半,兩個人偶爾喝一點,氣氛真的會不一樣喔!這款酒滿適合搭配甜點的,如果送酒時再搭配個檸檬塔、黑巧克力、或者餅乾布丁之類的甜點,我個人也覺得滿搭的啦!至於爆米花,那是本人為數不多的愛好,我就是覺得爆米花超舒壓阿!

 

結論:每個媽媽都需要一瓶不會讓你醉只會助你睡的好酒!

 

IMG_5516.JPG

arrow
arrow

    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