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775.JPG

天上的星星,地上的鑽石,果樹上的葡萄柚!

 

喜愛程度:❤️❤️❤️❤️❤️❤️
回購率:100%
期限:產期極短,柚子後紅橙前,約一個月不到。

 

你看過綠色的葡萄柚嗎?我這個孤陋寡聞少見多怪鼠目寸光的人,第一次吃到了綠色的葡萄柚欸!

 

葡萄柚一般是什麼味道?酸甜帶點回甘苦,柑橘香氣豐厚,一想到就不免唾液泛湧,平常市面各種甜度破表的水果,怎麼樣也不會輕易購買葡萄柚,所以我平常常去的水果攤,一年到頭根本也沒看到過葡萄柚啊!因為大眾接受度沒蘋果芭樂香蕉這麼高啊!

 

葡萄柚黃色略酸,橘色偏甜,那綠色呢?

 

第一次吃到綠鑽石葡萄柚,真是大大打擊了我對葡萄柚的刻板印象,因為它是甜的!!整顆整顆的清甜,一口咬下汁水漫淹口中,還捨不得一次嚥下,因為會捨不得那股甜湯瞬間消沒,只希望能小口輕啜,細細品味每一口難得的汁水!

 

IMG_5737.JPG

 

不誇張,因為綠鑽石是柚子和葡萄柚的接種產物,所以外表長得像葡萄柚,色澤卻是晶瑩深綠,皮厚卻光滑,乍看頗像是大顆柑橘,但一刀切下,湯汁沾染刀身,一股柑橘類獨有的香氣竄出,其內在果肉豐實飽水,日光下晶瑩剔透,指尖沾染些許蜜汁,輕吮已是滋美!

 

切瓣而食,如同一般品嚐柳橙果類,皮雖厚卻易剝,不需猶豫一口咬下,不得不借用「銀瓶乍破水漿迸」一詞的意境啊!真真是果汁泛濫如黃河滔滔一發不可收拾啊!於是只能狼狽的兩三口全數咬下果肉,塞的滿嘴甜柚蜜湯,咬得毫無形象,卻又吃得那樣心滿意足❤️❤️❤️

 

原來綠色葡萄柚竟然是這樣的滋味!完全沒有葡萄柚的那種酸澀,甜也不屬於葡萄柚的甜,它感覺更偏像柚子,有柚子的清甜和肉色,卻是葡萄柚的樣貌與口感,是一種非常非常矛盾卻又這樣讓人欣喜的組合,感覺自己好像來到一個嶄新的世界喔!怎麼有這樣美味的葡萄柚啊!

 

IMG_5747.JPG

 

而且綠色葡萄柚的產期不長,通常都在秋節後,會在柚子產期結束後推出,也只有一個月的時間,非常特別,市面上真的找不到,我自己幾乎每天跑菜市場或者百貨公司超市的人,幾乎沒有看到過這款產品啊!

 

綠色葡萄柚有非常豐富的營養價值,和一般葡萄柚一樣有豐富葉酸,葉酸要幹嘛?就是孕婦生產前後都必備的營養素啊!是胎兒在母體神經發育的必要條件啊!所以準爸爸們還不快點多買葡萄柚給孕婦吃!

 

IMG_5745.JPG

 

此外,綠鑽石葡萄柚保留了高維他命CE,代表能美白、能抗氧化、能減肥、能提高新陳代謝,甚至能促進傷口癒合、控制血糖血栓、減少自由基的產生,所以更是糖尿病患者的好選擇!

 

總之,男人吃降低中風危機、女人吃保青春永駐、小孩吃增加聰明活力、老人吃延續健康長壽,這樣一顆綠鑽石葡萄柚,是你炎夏的樹蔭、冬日的炭火、是你人生在世的明燈啊~~(這根本葉佩雯來著啊,浮誇了浮誇~~)

 

回歸,要讓綠鑽石更好吃,要記得「辭水」這個步驟,就是常溫下透風擺個三五七天,讓表皮稍微有點不那麼飽滿,皮變薄後整個風味甜度就都濃縮出來了!然後,像現在這樣炎熱的節氣,放入冰箱涼涼享用,更是消暑止渴啊!

 

至於,要哪裡購買呢?好吧~其實在寫這篇文章前我猶豫好久,因為我是直接跟農夫產地購買的,他們家的水果都好吃得不得了,而且價格真是壓死市面上所有你能搜尋的到的價錢!我這樣說是因為我搜尋過啊!不誇張老闆的價錢根本失心瘋!我真的很怕寫出來後我以後再也訂購不到了⋯⋯這種很想推薦但又害怕受傷的心情,你們懂嗎懂嗎懂嗎?

 

所以,我決定開放大家提問,想知道的請在本篇文章下面留言喊聲,我會私訊你我的心頭好店家,但要快!因為檔期即將結束(再一天),實話說本人在寫這篇之前已經下訂第二批了!如果不是店家請我多推薦,我又超級欣賞老闆的!我真的很想藏私😢😢😢

 

總之,吃不吃得到,大家看緣分啦!偷偷告訴你們這個農夫老闆的招牌不是這個綠鑽石喔,是我等了一年的另一種水果,即將到來了喔⋯⋯跟小喵喵生日差不多時間吧!而且是每次都被瞬間秒殺我去年因為生孩子根本訂不到啊啊啊~~~所以我才更害怕被大家發現這個好頭家啊!😭😭😭

 

買回來的綠鑽石,個頭超大,快跟小喵喵的臉一樣大了,而且小喵喵超愛吃的,林外婆喂她慢一點還被她兇巴巴大喊喔!真的是絕對甜到憂傷的好水果啊!

 

IMG_5766.JPG

arrow
arrow

    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