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562.JPG

今天早上回林外公家(是說我根本每天早上都回娘家當上班啊~),看天氣不錯,市場也開始營業(菜市場週一休市大家都知道吧?),所以就帶著小喵喵推車到菜市場買食材,而且碰到林外公剛好看完醫生回來,所以林外公就跟著我們一起去。

 

帶著林外公的感覺就像帶著行動皮包⋯⋯我的意思是說,林外公都幫我付錢了~所以中午就由我下廚做了個綜合炊飯給大家吃!

 

我超喜歡炊飯的,因為可以吃到各種食材營養一次滿足,作法還非常簡單,首先你需要一台可以炊飯的電子鍋,沒有電子鍋用大同電鍋也可以啦!搞工的人就用鑄鐵鍋,但我是一個不逼死自己的麻麻~所以感恩林外公家有一台貴桑桑的虎牌電子鍋。

 

於是我只要洗好兩杯米,水加兩杯半泡著,然後開始切碎食材,食材愛加什麼加什麼,現在這個季節我一定會加栗子、毛豆、新鮮刀切甜玉米粒、洋蔥,考量到小喵喵還加了紅蘿蔔、刎仔魚、黃肉地瓜,今天在有機攤販還看到紫玉米,聽說花青素豐富,所以也買來切半根進去!

 

就全部切好切滿丟進鍋裡,選擇什錦飯項目後按炊煮鍵,之後就坐等電子鍋逼逼叫就完成啦!是不是極端簡單、毫不費力、完全不用大腦但又能表現出一個心靈手巧的好胎胎好麻麻的好料理!

 

如果是平常成人要吃的,可以調日式炊飯口味,就是醬油、味霖、清酒1:1:1直接加入滿滿食材的鍋內,如果再更講究的,可以把煮米水改成昆布或柴魚或各種你可以取得的高湯,一樣幾杯米就幾杯的高湯。這樣就可以想像飯炊出來一定吸收了濃濃高湯精華,那有多好吃啊!

 

但比例部分,我今天水放比較多,可以想見飯炊出來會比較軟,因為還要給小喵喵吃啊!所以我也沒有先調味,等飯炊熟後,開鍋拿飯匙把食料攪拌均勻,先盛出小喵喵今天的份量(不調味的),再趁熱加入鹽巴、白胡椒、新鮮青蔥簡單調味,因為食材很新鮮,所以單吃原味其實已很有滋味!

 

如果喜歡蛋白質多一點,還可以另外煎熟鮭魚、或雞肉、豬肉,再切成小塊一起加入,先加後加都行,只要熟了不會吃生病,就是完美的好料理!

 

我個人真的極度大推薦這道料理給一打一二三四的麻麻們!如果希望再豐盛點,就趁炊飯時再簡單煮個湯或炒個綜合蔬菜煎個魚之類的!

 

另外,也可以加入蔬菜增加菜類攝取,不過建議以高麗菜一起炊煮比較好,不然就要等飯炊好再另外燙熟後扮在一起,因為菜葉類炊煮太久會爛爛黃黃,有的還會有不舒服的口感和味道,綠菜葉還是要吃脆脆的口感啦!建議清燙切碎再後拌入炊飯裡!

 

另外二,今天新加的紫玉米口感很Q糯,不是脆甜的那種,所以單吃可能比較沒滋味,但拌入飯裡卻增添了幾許口感。

 

什錦炊飯口感滋味豐富,每一口都有不同的組合味道,卻彼此不違和,只吃一碗就相當滿足,但你會忍不住還想再吃下一碗,每次做這個E先生都可以一餐就吃光一杯米的份量!有時候還會哭訴我煮太少,天知道一杯米加上那些食材,已經是三四人份的量了欸!

 

今天小喵喵也吃得很滿足,跟她把拔一樣,吃完自己碗裡的,還跑去繼續吃林外公碗裡的⋯⋯大食怪啊這嬰兒!

 

結論:各位胎胎們快點來試試啊~~

arrow
arrow

    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