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702.JPG

陽光透過落地窗跑進室內,所以我們醒來便沐浴在明亮中,眼睛一睜大片綠意山嵐便竄入眼眸,有種別外的沁涼。

E先生被我催醒,換裝到健身房放一放汗水,但果然又給我壓線時間吃早餐,最後十分鐘享用五星酒店的自助早餐,真是奢侈得浪費,明明我每天都好早起來換裝化妝收拾好行李,卻偏偏為了等他而不能悠哉悠哉的吃早餐,我今天連喝一杯卡布奇諾☕️的時間都沒有,還要幫他掩飾拿走一塊可頌🥐和小蛋糕,天知道我內心有多怨氣沖天!

可是套一句我爸說的:老公自己選的。

IMG_2636.JPG

今天早上離開超級舒服,名列我人生前三名的飯店,驅車來到國王湖,夏天的國王湖相當炎熱,可是因為屬於阿爾卑斯山脈,所以水源極為澄澈清涼,我們搭乘每十五分鐘一班的船次,一路緩慢漫遊國王湖上,船上有員工解說,雖然都是德語我聽不懂,可是中途吹著他拿出小喇叭🎺對著湖面吹奏,四週山谷環繞湖面產生的回音,令人忍不住會心一笑。
 

IMG_2765.JPG

IMG_2727.JPG

IMG_2735.JPG

 

船行途中暫停一處修道院,下船短短拍照留念,再搭乘下一班船前往終點,我們所行駛的是國王湖的下游,從終點處一路健行,經過森林小徑,可以抵達如夢似幻的上湖,有許多健行客從上湖旁小道繼續前行,這裡藏有幾條不錯的健行步道,若非時間不允許,我和E先生還是很喜歡走步道的!

逗留一段時間,國王湖真的很美很美,美到照片都無法留下我想訴說的質感!若非親眼所見,恐怕不知道美景如此,是不需言語的!

IMG_2646.JPG

之後回程五十分鐘的船程,乘客極少,我一人霸佔一排窗邊,趴在窗沿任涼風習習,不得不說,此時此刻我竟然深深感同身受涼風習習的語境,那真是⋯⋯涼風習習地沁人心脾,害我忍不住夢遊而去,腦袋一時間極為放空。
 

IMG_2699.JPG
回到岸上,天氣反差的炎熱,買一隻冰淇淋,找一塊樹蔭下,偷一點浮生的愉快。中午享用鱒魚料理,魚肉清甜鮮嫩,十分好吃,令人滿足!若來此處請絕不要錯過!至於那間店家好,就看室外人潮,露天桌椅人潮越多者,想必不會太過失望。

下午直奔慕尼黑,瀏覽市政廳、歌劇廣場、瑪麗恩廣場,一點點自由活動時間,來不及好好購買商品!於是很快又回到吃飯地點,一間位於瑪麗恩鐘樓下方的地窖餐廳,享用我們最後的德國豬腳大餐!

期待已久,每人一隻大豬腳,烤得乾脆的豬皮底下是猶嫩的豬肉,旁邊配著醃過的甜菜心和巴伐利亞人主食麵糕,嘗過一口後⋯⋯妳就不會想再吃下一口,哈哈哈哈哈,真想懷疑德國人知道什麼叫做美食嗎?豬腳也是令人失望,因為調味醬汁真鹹,沒有層次到感受不出豬肉的質地與口感,我和E先生完全沒有吃完,E先生本就不愛吃豬腳,用了一點宣告放棄,我啃完脆皮再吃幾口豬肉,也實在無力再戰。就連之後的黑森林蛋糕🍰,我吃第一口馬上沒有禮貌地呸了出來,酸到沒有口感的醃櫻桃肉⋯⋯真的很想很想很想問他們是不是從未知道美食的標準?

回到飯店,稍事休息,又出門和E先生研究所朋友會面,感謝銘宏特地帶我們跑到慕尼黑的夜生活區,感受一下慕尼黑的夜晚文化,銘鴻在慕尼黑大學攻讀碩士學位,主修能源相關,非常了不起!我們搭車途中還碰到有人向我們問路,我閃開一下因為聞到他身上濃濃的酒味,結果銘鴻一直跟對方談話,中間還輕拍對方的臉,才知道原來是他認識的人!一個土耳其佬,喝醉酒醉到認不清回家的路也認不出銘宏⋯⋯


銘宏跟我們說了很多慕尼黑的小常識,例如地鐵裡是「禁止不喝酒的」!而且據說12點前酒吧只是喝喝啤酒吃吃豬腳唱唱歌,12點以後才是真正熱鬧的時間!而且聽說慕尼黑人平時相當冷漠,是德國裡的天龍國人,但是一喝了酒就模式全開,放到不行!還有酒吧裡,德國男人都是坐著喝酒等女生去搭訕的,德國男人不會主動去搭訕女生唷!這些觀察真是既有趣又長知識!不知道是不是全德國皆是如此?
 

IMG_2795.JPG

IMG_2799.JPG


銘宏後來帶我們到一間慕尼黑的卡拉ok吧!點了好喝的白啤酒,但我喝可樂,我們要點可樂時感覺還被吧台酒保投以異樣的眼神,大概覺得我們幼稚園小屁孩吧?哈哈哈哈哈!畢竟德國啤酒五百多種世界第一啤酒王國啊!德國啤酒節據說就是從新天鵝堡主人路德希維二世的爺爺,路德希維一世開始每年結婚紀念日三天免費飲酒的!

而且慕尼黑的原文意思即從monk而來,因為此處曾為修道士僧侶的居處,古時僧侶有兩大用處,打仗和釀酒,所以這裡曾為最貧窮之處;後來不打仗了,卻靠著釀酒的手藝,徹底成為德國最富有的省。

這些小故事都讓我們的旅途更為有趣!而銘宏推薦的白啤酒整個深得我心,是我心目中最愛的啤酒第一名!🍺🍺🍺!以後回台灣喝不到了啊啊啊啊啊~~據說金色三麥有類似的,但台灣一杯三百多塊,這裡一大杯是一歐啊⋯⋯不愧是水比酒貴的國家。

今天大感謝銘宏帶給我們有趣的夜晚,不能聽到他唱歌真是可惜,我好愛聽人家唱歌的啊!

後來返程還特地陪我們坐到最近的一站,我們順利地抵站,一出站就發現雨勢變大了!所幸飯店很近,一路衝回房間,E先生不負眾望倒頭大睡,還不忘叮嚀我叫他,以及交出今晚的網誌,哈哈哈哈哈!

結論:老公自己選的,氣死自己真是活該。

IMG_2656.JPG

arrow
arrow

    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