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575.JPG

 

今天早上的行程前往新天鵝堡,這是迪士尼動畫睡美人城堡的原型,也是樂園城堡的繆思,主人是巴伐利亞國王路德希維二世投入設計的行宮,但未完全完成,國王就被抓起來監禁,最後死因成迷。

路德希維二世的形象,有點類似中國的李後主或宋徽宗,都是非常有審美天賦與天生美感的藝術家,E先生認為政治人生限縮了他們對藝術的可能性,但我卻覺得,若沒有啣著金湯匙出生,他們又哪來任性的本錢?成就自己那些勞民傷財的興趣。

IMG_2566.JPG

我們今天導覽的流程,可以看到僕人房間、國王權位大廳、國王房間起居室祈禱室、還有一個很有故事性的歌手大廳,透過這些房間的裝飾與擺設,我們可以感知國王喜好一切富麗堂皇的藝術創作,還有精緻華美的無雙擺設,尤其他偏愛的藍色,更被稱為國王藍,是一種清澈的深藍,帶著浪漫的古典美學。

這位國王一生未有婚姻,卻極為崇拜音樂家劇作家華格納,甚至成為他創作最大的支持者和贊助者,國王對於音樂有特殊的熱愛,他被稱為童話國王,因為他從小就看著「天鵝騎士」的壁畫,15歲時更觀賞華格納創作的「羅恩格林」,這即是改編天鵝騎士和帕西法爾的傳說,他極度熱愛這個騎著天鵝出場英雄救美的故事,大概這個故事點中了不知道他那個G點吧?

總之,國王青少年的迷哥模式開啟,認為天鵝是如此優雅英勇又浪漫神聖的生物,騎士乘著天鵝出場的形象是那樣的獨一無二又令人崇拜著迷😍,所以他下令建造的新天鵝堡處處都以天鵝為主題,包括天鵝的水龍頭、臉盆、花紋、刺繡、雕刻等等,城堡也以之命名,個人深深覺得活脫脫是中二少年的模樣無誤。

但E先生很感動,他特別熱愛這個國王的故事,認為他是個有夢想的人!如果不是身處國王的位置上,他一定很有成就,而我個人覺得他的確挺浪漫的,但每一個畫風都很臺灣學生啊!完全自我中心看不到事實,我認為他根本被養廢了!導覽語音說中古世紀國王最重要的業務就是批文件和讀書,這放到現代就是「何不食肉糜」的教育方向啊!

國王自我中心到設立了一個極端豪華的歌手大廳,自己舉辦「超級星光大道」中古世紀版,自己當評審、自己轉身、自己一個人決定每個人分數,語音導覽甚至還要我們想像當夜幕來臨,點滿大廳600根蠟燭🕯️,那樣滿眼的明亮與金碧輝煌都只屬於他一個人,或許我們就可以更貼近他。

我聽完真想回一句excuse me?

人妻對一個每天起床時間是晚上八點的帥哥實在沒有貼近的興趣,但E先生很愛貼近就是了!他們可以去當好朋友沒有關係,可能兩個人某種程度都有類似的天真吧!還是中二?嗯⋯⋯中二留給國王,我老公還是相當帥氣知上進接地氣的!

IMG_2608.JPG

參觀完城堡,我們一路步行下山,走30分鐘左右,一路森林幽幽,樹木🌲成林,芬多精極為舒適,雖然也可以搭乘馬車下山,但我和E先生還是喜歡走路的感覺!

到山下用品店買了紀念品,被一群穿著名牌也沒有氣質的對岸人士激怒到翻白眼,排隊結帳一直往前擠是有什麼問題?貼到我背上了都!這樣有比較快嗎?你不擠我我還看在你們時間來不及讓位給你,但我最後是回頭大聲叫他離我遠一點、不要貼在我背上!老頭碎碎念誰理他!這種大媽市場搶菜的素質真的夠噁心人的!一個店員小姐狂喊不要拆盒子,盒子不能拆,旁邊有展示品!還一堆人狂拆人家的貨品盒子,爛透了。

下午來到一座洛可可風的威斯教堂,與我們在科馬看到的樸素穩健哥德風教堂不同,洛可可風承接巴洛克極端華麗的特色,卻修正了過度的金碧輝煌,展露更多白色的純潔,金白色系讓教堂明亮又不至於謎了眼界,這裡擺放著流淚的耶穌受難像,戴著手銬腳鐐、一頭鮮血、兩行淚水的耶穌形象,訴說著宗教神愛世人願為眾人受苦的理念,就如同與之相對的管風琴上的一隻長頸鳥,用尖嘴自啄胸口,以鮮血餵養幼鳥的姿態一般。

IMG_2615.JPG

IMG_2625.JPG

再之後,行車極久,來到國王湖附近的一間飯店,今天迅速用完晚餐後換裝享受飯店泳池,泡在溫水中被群山包圍,空氣清新,遠處可見希特勒的eagle house,抬頭是一片無障礙高遠的淺色藍天,很放鬆,但游沒幾下就發現自己已經忘記游泳的姿態和節奏了,回來後雙臂酸爽,實在提醒我,真的該恢復運動的習慣啦!

結論:說要去健身房的人最後在床上呼呼大睡,他明天又要後悔了⋯⋯

IMG_2628.JPG

arrow
arrow

    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