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993.JPG

 

德國的天氣真的令人滿意,六月底七月初,ㄧ入夜就生涼,清晨一場大雨仿若臺灣寒冬,中午後又驕陽烈日,不時再來場午後大雨,但不管如何都是舒適宜人的,就一件薄外套可以江湖走跳,相當自得。

今天的行程來到史特拉斯堡Strasbourg,整個城區都是世界遺產,在導遊的帶領下信步逛著小法國區,觀賞木石結構建築的隨興,體驗現在小鎮的浪漫,誰知曾經的以前這裡不過是萊茵河支流一處撫慰男人心靈身體的紅燈區。

 

IMG_1075.JPG

史特拉斯堡位處法國,我們過了一座橋後馬上從德語的世界,換頻成法語呢喃,法國人似乎真的多了一分隨性,相較德國人的嚴謹,這裡隨處有種歲時可以邂逅的氛圍,就連商家大方提供試吃的老奶奶,看起來都異常可親,趁著導遊講解未休,我們偷跑入店迅速買了三顆馬卡紅,草莓甜、巧克力甜、開心果也甜。
 

IMG_1103.JPG
自由活動時間,E先生和我牽手漫步城區,來到法國免不了嚐嚐在台灣都不想去的Paul,一杯熱拿鐵、一塊鹹派、一張披薩麵包,坐在戶外,看人群形形色色,舒爽的氣候,別有輕鬆的優雅。

 

IMG_1131.JPG

IMG_1137.JPG

IMG_1138.JPG



飯畢免不了逛街購物,時逢折扣季,各家商店羅列一字五折起,隨便挑了兩家男裝店,一間celio、一間Brice dit,男裝都好看又便宜的令人髮指,以至於後來所有的時間都留給E先生興奮的瘋狂試衣,心得是此後在台灣絕對不買celio的衣服,折扣價活生生三分之一的價格,臺灣人真可憐。

之後驅車前往酒鄉小鎮喜克維Riquewihr,這裡可是美女與野獸女主角貝兒的故鄉,城鎮一景一物和卡通相似,正巧才在飛機上看過艾瑪華森的版本,所以格外有感觸。

在這裡我們品酒,品嚐了四種白葡萄酒:白皮諾、雷絲玲、還有灰皮諾、最後一種我忘了,其中我最喜歡灰皮諾的口感和味道,據說搭配起司相當適合,但我覺得和白肉配起來也頗能激盪味蕾,不過我沒買,一瓶13.5歐的酒,台灣就買得到了,實在無需特意扛回去,再加上我們一開始行李重量就不輕啦!要克制一點才好!

 

IMG_1145.JPG

IMG_1152.JPG



接著一點點自由活動時間,我們到處逛著小鎮的街道,這裡極美,每一處角落都是一個景,美的我們不斷感嘆,怎麼可以住在這樣美好的地方?處處童話!殺了好多記憶體,可是因為剛剛喝酒的關係,我身體發軟,E先生臉色爆紅,同行友伴還問我老公沒事吧?

IMG_1181.JPG

IMG_1212.JPG

IMG_1213.JPG



我想就是欠訓練啊⋯⋯他還把自己喝不完的給我,害我飲酒過量,走路都輕飄飄,拍照起來表情不到位,還不慎摔壞我新買的手機廣角鏡。

在此要大力推薦手機用的廣角鏡,我買bomgogo L3,真是一顆超級棒的鏡頭,適合像我們這種不會拍照、沒有專業單眼、但出國希望能好好照相的平凡人,有了它我們用手機就能拍下整座教堂,兩人自拍也可以將背景同攝,能廣角、也能拍極細緻的事物,小小一顆不重,價錢一張藍色小朋友有找!要出國不想帶相機的朋友,真的可以買一顆回來玩玩,不會後悔的!

還好我摔壞的是手機夾的環,後來同行旅伴借我透氣膠帶,我纏繞幾圈固定鏡頭與夾子,再使力將彈性螺絲歸位,還好有成功,不然後面幾天就可惜了!這顆鏡頭還讓美國老夫妻主動與我們聊天,驚嘆不已,台灣人的驕傲欸~~

品完酒來到科馬Colmar,飯店休息一下徒步至晚餐享用鴨胸料理,飯畢大家各自歸回飯店,此時雖近九點,但我和E先生喜天色仍舊明亮,兩人繼續趁日光未落,散步城區,先一步將明日的點踏了一遍,其實店家早已關門乾淨,連超商藥局都無人,整個小鎮只剩下酒吧和小餐館仍在營業。

夜風稍冷,但散步的感覺太好,沒有人潮洶湧,這裡ㄧ景一物仿若只有我們獨自品嚐,其餘居民也只能在記憶裡陪襯,我想這是旅行的主觀,無傷大雅的自在。

結論:法國最美的不是巴黎,是木石結構的小鎮,令人低迴流連的美。

IMG_1045.JPG

IMG_1046.JPG

IMG_1065.JPG

arrow
arrow

    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