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377.JPG

 

德瑞行比起我們之前的義大利和英國要來得輕鬆一點,雖然我和E先生極度熱愛義大利行軍式的行程,那種塞滿所有經典人文歷史藝術古蹟與美景的飽滿,會讓我們深感十來萬的旅費相當值得,但德瑞頗為輕鬆的步伐也挺適合剛生完孩子,毫無任何運動基礎的人母。

今天早上以一種相當悠哉的方式起床,E先生甚至還有時間可以做個徒手重訓,然後沖個澡🛁精神飽滿的吃完早餐出門集合;雖然這常讓我翻白眼,畢竟我喜歡悠哉悠哉慢條斯理的進食,好好享受早晨陽光下的一杯咖啡,而不是壓在最後十分鐘將食物塞進嘴巴。這時實在想念義大利的好夥伴Ben & Milky夫婦,因為我們都是一起壓線吃早餐的好戰友啊~~

不得不說,Colmar下榻飯店的早餐極為可口,到了法國竟然連飯店早餐的可頌麵包🥐都酥脆內軟,大贏至今我們下榻過的任何經驗,甚至比台灣頗紅的要排隊的可頌都不遑多讓,法國真的不愧是美食之都,這裡連早餐的炒蛋都嫩得讓我忍不住多吃兩口!

可惜陪著E先生,沒辦法好好享受,這人不知道是不是有創傷,總是要從早餐吧裡拿兩個麵包帶著吃,我叫他別幹這種事,他倒是理直氣壯的說他怕自己路上餓!天知道太一的團從沒讓我們餓過肚子,似乎秉持著讓每個客戶胖五公斤的宗旨,餐餐豐盛酒水全包!而E先生今天不改本性,竟然拿了一顆紅殼蛋要我放包包帶走,我滿頭黑線,實在好想把蛋打他一頭蛋花,無奈的問他:你沒看到蛋旁邊的煮蛋區嗎?這顆蛋是生的欸⋯⋯

請問帶走一顆生蛋到底是什麼意思?退化為茹毛飲血嗎?

餐畢,今天上午行程以逛Colmar這個小鎮巡禮,跟著領隊的步伐我們踏遍這個名列世界一生必來的二十個小鎮其中之一,連宮崎駿「霍爾的移動城堡」創作概念都從這裡而來。

 

 

 

 

 

 

 

 

 

 

 

 

 

 

 

 

IMG_1266.JPG


Colmar一樣有木石結構的建築群,滿植鮮花的河岸有小威尼斯之稱,的確處處類似義大利威尼斯的五色島!豐富鮮豔的色彩讓每一處都如明信片,怎麼拍都好看!然後我們參觀一座哥德式教堂,高挑樸實無華的拉丁十字結構體,透露莊嚴的寧靜,坐西朝東的設計,象徵著耶路撒冷的方向,我們誠心祈禱,0.5歐元為小喵喵點一盞祈願蠟燭,願各界神靈都護佑我兒平安健康。

 

IMG_1286.JPG

之後,導遊招待一杯法式卡布奇諾,坐在露天咖啡座,陽光明媚舒適爽朗,和幾個新認識的朋友聊著日常,偶爾與路過民眾互道一聲bonjour,實在很令人融入法式的情調之中

 

IMG_1299.JPG

接著來到當地一座室內市集,隨意逛著,趁E先生購買紀念磁鐵時放空地讀著一塊法文咖啡招牌,咖啡店老闆對我微笑,向我道一聲bonjour,我回以笑容,眼角餘光瞄到老闆向我走來,及不知道他說了什麼讓一直與他聊天的客人也回頭看我,而這時E先生付費回來我身邊,老闆腳步頓停,我竊笑勾著老公的手離去,E先生說我似乎回頭率漸長,又回到往日榮光,我只能說,生完孩子後難得還有人慧眼獨具,法國似乎是一個隨處都可邂逅的國度,我和前座人妻甚至相約一同行走,試試看會不會有人來搭訕,滿足一下人妻們的虛榮心。

IMG_1362.JPG

Colmar此處,還有一道風景,即美國自由女神像的設計者,出生小鎮,所以這裡設有他的紀念博物館。逛完等處,我們前往米其林二星餐廳,飽食了一頓可口的料理,其中獨愛鵝肝醬配麵包、還有此生吃過印象最深刻的奶油,比北海道四葉奶油還讓我驚艷,不愧為二星餐廳、服務生應對有禮,較無日耳曼民族的冷淡,飯後甜點實在無力下肚,偷帶兩顆隨身,然後極度幸運與主廚合照!據說十次大概只會現身一次的主廚竟然大方與我們合照,又是旅行中好棒的經驗之一。

IMG_1405.JPG

結束上午行程,告別法國,下午驅車來到瑞士了!先至貝恩Bern,這是瑞士以熊命名並為城市圖樣的首都,青石街道與路上輕軌、天空纜線交織成城市獨特的風景,街道兩旁房屋林立、卻高度統一,市容顯得整齊,路中央走幾步便有取水噴泉,流淌著阿爾卑斯山的水源,導遊說清甜可口!我卻看見這座城市對待婦幼的友善,到處都有家長推著可愛的孩子漫步城區,生活在這樣的地方,讓我請三年育嬰我都願意!

 

IMG_1605.JPG

IMG_1580.JPG

IMG_1600.JPG

IMG_1562.JPG



一路看過熊公園、玫瑰公園、城區廣場、街旁的聖伯納犬藝術創作,傍晚直奔阿爾卑斯山下,今天入住山腳五星飯店,準備明早搭乘景觀鐵路上少女峰。

 

IMG_1618.JPG

上山後氣溫驟降至十來度,飯店硬體設備極好,我們分到一間獨自的閣樓蜜月房間,衛浴分離、有可納二人的大大澡缸、有小客廳、最重要的是有陽台,一桌二椅、整片群山濃深輕淺的綠在眼前鋪展到天際,山嵐飄揚,空氣極端清新,連水都鮮甜甘美得不可思議!我和E先生開心不已,上網一查這房間一晚要價上萬,我們連泊二晚,想必此行費用多半耗費於此!
 

IMG_1624.JPG
晚餐於飯店享用,服務生態度極好,親切幽默,飯畢回房泡澡休息,本想到溫水泳池享用一下,卻貪賴床的柔軟,E先生早呼呼熟睡,看來又是一個好眠的夜晚。

結論:昔有歪果仁拍follow me系列,今換我們拍拍take me away招片~~

IMG_1281.JPG

IMG_1266.JPG

arrow
arrow

    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