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696.JPG

 

每次跟團,我和E先生最期待的是我們這次又會遇到什麼樣的人,認識什麼樣的朋友,這次參加的團有三個家庭、六對新婚蜜月、兩對老夫老妻(包含我們),總共29人,很大的團,可是每一個人都很有故事,有學霸夫妻、有神醫夫妻、有台積電夫妻、有創業廚師夫妻、超愛喝啤酒的老公與小貴婦老婆夫妻檔等,大家的故事都很美,氣氛很好,我很感謝老天爺讓我們相遇在德瑞,而且其中還有一位我大學94級的學姊,她老公從長相到個性都跟E先生的好麻吉很像,所以我們超有熟悉感的!

今天早上E先生又起床運動才要換衣服,所以我被耽誤的吃早餐時間只剩下五分鐘,大家都在外面集合準備去搭火車了,他還硬跑進去飯店上廁所,讓我目送大家的背影確認方位無奈地在門口等他,有時候我已經對豬隊友沒有辦法再期待了怎麼辦?

好不容易安全上車,今天的行程是前往少女峰觀景,所以要先從我們入宿的小鎮車站搭景觀火車上山,到中途站再換登山火車到最頂端,而跟團的好處是旅行社把車廂預定了下來,所以我們每個人一定都有位置可坐!

 

IMG_1632.JPG

景觀火車從山腳出發,一路蜿蜒向上,我們搭乘舊式火車,導遊說這種火車不但造型復古,且半身落地窗可大幅度地觀景,果然,一路景色實在令人說不出來的驚艷與震撼,我們仿若群山下最卑微的螞蟻虔誠前行,只能拜服在它靜謐無言的沈默中,這樣的景色不若義大利阿瑪菲予人想哭的衝動,而是在它的沈默中我感受一種穩重的安心,彷彿此身此生皆可託付。

群山中點綴著歐式木屋,象徵著截然不同的生機,各家木屋前院後庭植滿花草,鮮嫩可愛,有老婦躺一把搖椅,背後即是朗朗大山,靄靄白雲,我想這是一處心靈福地吧!此處可忘憂,不可多得。

一個半小時多的車程,終於來到少女峰觀景處,隨著導遊走冰宮,人群如鮮魚送入冰箱冷凍,裡面果然冷的頭皮發麻,一路隨人群搭乘電梯,來到戶外觀景臺,眼前即是高峰所在,地上白雪積成堅冰,但驕陽暖暖,照射白雪中耀眼難見,必要戴上墨鏡,才能好好保護雙眼!

 

IMG_1701.JPG

我們興奮拍照,正巧有團員攜帶台灣魂旗一面,大家爭相拍照,開心不已!後再前往另一更近的觀景台,可惜天候不佳,眼前開始蔓延霧氣,白茫茫能見度等於零,又下起雨雪,於是我們收工離開,回到一樓販賣部,買了一杯咖啡還辛拉麵驅寒。

IMG_1715.JPG



在這觀景高山上,呼吸著實吃力,心臟負荷極大,不時會有頭暈喉緊之感,喝點熱湯舒服很多,儘管一碗泡麵要價8瑞郎(臺幣250以上),但還是有種舒爽感。之後在高山餐廳用餐,卻依然受高壓影響,其實為了登山我早已尋醫請藥,前一天晚上吃一顆、早上又吃了一顆,症狀不明顯,還好沒有昏過去,因為生完孩子後體力體質掌握不好,不敢拿自己開玩笑

之後總算下山,一樣景觀列車一路向下,下午來到山腳另一個小鎮茵特拉根Interlaken,一條街的街道,兩旁商家林立,各種瑞士精品或國際品牌,吸引許多民眾前來消費,但我實在沒有興趣,只簡單買了紀念磁鐵和削皮器,結束一天行程。

晚上最有趣的是享用瑞士三大鍋,起士鍋、炸鍋和巧克力鍋,大家自己串麵包肉片水果自己沾著起士或放入橄欖油裡享用,著名的瑞士美食,怎麼我吃來口味太鹹、牛肉太老、巧克力發甜沒胃口,最愛配的副食品米飯,稍解相思。

IMG_1770.JPG

而E先生在這裡被拱上臺挑戰小拇指舉牛鈴,結果雖然成功,但他本來受傷的小指又更不舒服了,才說回飯店找冰塊冰敷,但對面夫妻正好是中醫師,丈夫更是傷科佼佼者,當即馬上幫E先生處理,沒多時推入一塊骨頭,才知道原來E先生骨頭根本走位!我立馬表明自己媽媽手也治療三五個月不見好轉,神醫一出生,也神奇地推正我一塊骨頭,說我不見好是因為骨頭跑掉,之後要我勤戴護腕與復健,我立馬決定表示回去一定轉診掛他的號!

IMG_1771.JPG

年紀輕輕一身本領,老天讓我們認識他們真是厚待!就連旅行中我不小心扭到腳,他們也說可以立馬幫我看看,隨身還攜帶針灸,敬業又專業,真是旅行途中不可或缺的良伴啊!此後有他們相陪真是一路心安。

今天上山其實特別累,可能是因為心臟不停運轉加速,再加上氣溫過低,所以體力耗得極快,現在累得眼皮睜不開眼,請大家見諒本期不夠精彩,謝謝大家關心與相伴,我們明天見。

結論:中醫師根本居家旅行必備良藥啊!

IMG_1664.JPG

arrow
arrow

    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