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775.JPG

一切都很突然,但一切似乎都有老天爺默默的保佑🙏,默默地幫我們決定了出發的時間,默默地安排E先生完成階段性工作、默默地讓我口試時間就這麼剛剛好的結束。

匆忙整理的行李,莫名其妙的重量,汗流浹背走到機捷,忍著對小喵喵的想念,搭乘漢莎航空A380,兩個人坐三人位,兩人敷著黑面膜,一路讓我躺睡到法蘭克福,避開臺灣夏日的燠熱,今天的萊茵河是灰色的雨天。

 

IMG_0784.JPG

臉書還回顧著前幾年的義大利蜜月,曾經過境德國時,還忍不住想有機會再來嗎?結果今天就踏上德國的土地。

20度左右的氣溫,萊茵河早晨飄著雨,你必須從行李箱拖出大外套,只是腳上違和的穿著拖鞋,還想著今天真可惜一路恐怕天氣如此,誰知中午過後進入城區,天氣已好到必須穿著薄外套戴上墨鏡防曬。

飛機凌晨降落法蘭克福機場,入境直奔世界遺產萊茵河遊船,在等候開船前先在小鎮亂晃,E先生忍不住買了小鎮糕餅店的熱拿鐵和櫥窗糕點,所以一早從杏仁香味的甜點開啟序幕。

 

IMG_0799.JPG

 

 

 

 

 


上船後,不作美天下雨,一路只能在船艙內觀賞兩岸綠山紅古堡,想像很久很久以前的神聖羅馬帝國,堡主如何治理城鎮人民抵禦外敵。偶爾趁雨勢稍小,竄到甲板上賞景,卻冷風冷雨來襲逼迫我們苦笑逃回。

幸好,中午來到露迪斯海姆Rudesheim,著名的葡萄酒鄉小鎮🍇,在斑鳩小巷購買了刻著我們姓名和葡萄紋飾的冰酒,並享用肉嫩皮酥的豬肋排大餐!

 

IMG_0883.JPG
 

接著,一個半小時的車程來到海德堡Heidlberg ,這裡是一個和英國劍橋類似的大學城,我們先搭纜車上山,欣賞古堡區,聽著導遊闡述古堡的故事,一個疼愛妻子的公爵,為愛豎立永恆的拱門,一個喪子悲痛的父親,從夢中獲得勇氣與釋懷。

慢慢地走到地窖大酒桶,看到酒臣的銅像,被E先生逼著坐在椅子上害怕大叫,因為據說逝去的酒臣魂靈尚存,最愛調戲美麗女郎,為了證明我的無雙,你吹一口氣我也會聲嘶力竭啊

IMG_0931.JPG

之後,一路就著城後斜坡下山,開始觀覽老城區,此時陽光正盛,熱辣有加,一路墨鏡不敢脫下,帽子戴著只怕曬傷,而自由活動時間,我和E先生不陌生地逛著不熟悉的大街小巷,竄到商店裡買個紀念磁鐵,走進星巴克買杯咖啡和來自美國的老夫婦聊天,分享我們新購買的bomgogo手機廣角鏡,然後買了顆甜滋滋的德國巧克力果仁口味雪球,再到著名的海德堡之吻巧克力店,不為巧克力卻真心喜歡巷弄裡那份活潑的寧靜。

 

IMG_0918.JPG

在德國的第一天,我們找回了難得的放鬆感,很認真地重回只有我們兩個的世界,我們拍照、擺姿勢、品嚐異國的味道,身體疲累可是精神異常飽滿,在海德堡青磚瓦的街道上,我突然忍不住扭著身體跟E先生說我真的寫完論文了!!此時此刻無比自由的心頭,真的跳動著我才知道的解脫。

E先生和我,我們像是回到了好年輕的時候,好像剛新婚不久,一起出來旅行、鬥嘴、耍白痴、瘋言瘋語。

傍晚,回到下榻的飯店,晚餐享用有小鮮肉侍者的飯店buffet,E先生慫恿我去問小鮮肉有沒有健身房,我好害羞捂臉說不敢,轉身就問小鮮肉飯店健身房在哪?

第一天,精疲力竭,E先生儼然已睡倒床上,還逼迫我一定要今日事今日畢寫完網誌。其實到此也不知道要說些什麼,本來不想這麼快寫的,想回國後慢慢用筆電打字,但飯店房間陽台的氣氛太悠閒太美,我實在忍不住,享受著黃昏景色,看著遠方獨自小酌的德國型男,邊慢慢敲下今天的點滴。

 

IMG_0938.JPG

這一次,其實是E先生疼惜我生孩子帶孩子,將近兩年沒有出國,所以趁他還有黃金假,把小喵喵拜託給娘家爸媽,讓我們出國走走散心放鬆,為了玩得開心盡興,E先生堅持選當初蜜月的旅行社,希望再次帶給我們美好難忘的記憶。

結論:出來玩心卻無時無刻不想著小喵喵,每天兩人都在飛機上車上船上看著小喵喵的照片視頻思念她。

 

IMG_0675.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德國 蜜月 海德堡城堡
    全站熱搜

    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