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268.JPG

這一陣子很愛吃鬆餅,大概身為女子,總會有賀爾蒙變化的症頭,所以甜食澱粉一類的SET總是引人蠢動,尤其育嬰生活always focus on 我的寶貝,因此偶爾也要有點慰勞麻麻自己的時刻。

這天的午後,難得E先生有空檔陪我們母女,E先生也是個甜食怪啊,所以我決定請他吃我心念已久的厚鬆餅,台北最近掀起一波厚鬆餅的風潮,特色店家一一引進相關菜單,但是最馳名的還是來自東京的杏桃屋UZNA OMOM。

 

IMG_6302.JPG

杏桃屋UZNA OMOM是東京表參道鬆餅專門店,甫在台灣開店就熱門的要命,我算是後知後覺行又不愛跟風潮的,所以直到現在才第一次前往品嘗,網路一查,才發現分店已在北部開花,所以選擇離家最近停車方便的復興SOGO五樓的分店。

位於復興SOGO五樓的杏桃屋店內空間我認為不算小,暗色系的佈置沉穩中帶有時尚的味道,有人說是夏威夷海邊度假小屋的風格,但我感覺不太到海洋,可是度假休閒的輕鬆感是有的,尤其店員相當貼心,見我們帶著小喵喵還推車,幫我們安排到內部一處較為寬廣的沙發區,附近有充裕的空間安置推車,還可以讓剛學走路的小喵喵走來走去。

IMG_6299.JPG

入座後翻開MENU,跳過鹹食直攻甜食區,琳瑯滿目各式各樣的厚鬆餅羅列,看起來真的賞心悅目,而當前正值換季時刻,所以杏桃屋也推出季節限定口味的厚鬆餅,於是二話不說,E先生毫無疑問點了甜食怪大愛的HONOLULU熔岩鬆餅,而我則考慮到小喵喵,點了較為清爽的季節限定薩摩芋鮮奶霜厚鬆餅,飲料部分則各點一杯熱拿鐵和熱抹茶拿鐵。

杏桃屋上單的時間我覺得滿快的,才陪著小喵喵在店內搖擺企鵝般地走來走去,我們的鬆餅和茶食就上桌了!當然開動前先餵相機,不過比桌上甜點更引人注意的竟然是小喵喵閃閃發光的眼神!

IMG_6264.JPG

IMG_6274.JPG

 

 

真的不誇張,小喵喵看到滿桌色彩繽紛的厚鬆餅,那個說不出話來小嘴微張的表情,她一個11個多月的little baby真的知道桌上的東西是好吃的嗎?還是甜食怪的女兒天生就是甜食怪?

IMG_6281.JPG

首先來看看季節限定的薩摩芋厚鬆餅,基本款的鬆餅底,搭配上三種口味的地瓜,栗子地瓜、紫地瓜、還有黃肉地瓜,不同品種的地瓜本身即有甜度,搭配上滋味爽朗鬆軟的鮮奶油,巧妙地襯托出地瓜的清爽,我平常不是個愛吃鮮奶油的人,但是這裡的鮮奶油調得格外爽口,不會有膩味之感。

此時可以連著厚鬆餅一起享用,剛烤好的厚鬆餅散發著濃郁的蛋香,表面還有一點點微微地鬆脆感,可是內部是有厚度的柔軟,你說像雞蛋糕也不是、說像格子鬆餅那種的口感也不是,厚鬆餅看起來很像蛋糕,可是濕潤度更好、雖厚卻不是扎實的口感,而是一種Q彈的鬆軟感,第一次吃到這樣的鬆餅,我不得不承認他風行的有道理啊!連E先生這個對吃過東西都不太會有印象的人,到現在對厚鬆餅都還會有記憶點。

所以接著將三種地瓜、鮮奶油搭配鬆餅一起享用,各種厚薄輕重的口感與滋味互相較勁,刺激著味蕾,也在嘴裡化成各種豐富的想像,非常享受!

接著,是甜食怪E先生一眼就決定的HONOLULU熔岩鬆餅,北海道鮮奶油白醬像富士山上層的雪一樣覆蓋在蛋糕上,撒上與甜點極搭的夏威夷果仁,那個甜膩膩肥嘟嘟的滋味喔~~~E先生整個大愛,好難得看他對食物表現出這樣的熱情,他說甜度口感完全適合他,整個嗑光都飽了但不膩味!我也跟著挖了一口來吃,鮮奶油打製的就像是熔岩一般濃郁香稠,與帶有蛋香的鬆餅互相搭配得很完美,夏威夷果仁更巧妙地提點了口感,整體必須給88分啊!大推薦熱愛厚重但不死甜滋味的甜食控,一定要來點上一份!

此時邊享用甜點,當然也要配上滋味相對的飲品,E先生的熱拿鐵奶味濃郁,我點的抹茶拿鐵則由自己動手將抹茶粉沖熱水打散後,再加入熱牛奶與黑糖漿,因為是個人化的操作,所以抹茶、奶量和黑糖漿的比例,可以依照自己喜歡的口味來調配,我第一次來沒想太多,除了黑糖漿,就全部都加了進去,和熟悉的抹茶拿鐵較為不同,沒有加糖漿的抹茶拿鐵滋味清苦,但因為加了牛奶又使茶體轉為溫和,茶苦奶香,搭配甜滋滋的厚鬆餅,讓人感覺平衡了起來,我個人十分喜愛。

當然,除了E先生和我都充分感受到厚鬆餅的魅力之外,小喵喵這個大食怪嬰兒一向熱愛分一杯羹,第一次吃到鬆餅她整個著迷,一口又一口地吵著要吃,每吃到一口她都喜孜孜地瞇著眼睛對我們笑,還沒等我們餵進嘴裡,她就已經張大嘴巴準備好等在那裏了!

IMG_6287.JPG

真的超級可愛欸!杏桃屋的厚鬆餅完美收服小喵喵的味蕾,當然,她這麼小這樣的甜食還是不能吃太多,所以我們大部分都餵她吃旁邊的地瓜比較多,所以這裡還是可以有小小的建議,薩摩芋奶霜厚鬆餅裡的紫地瓜泥,纖維有點太多了,雖然好吃有獨特香氣,但是吃沒幾口就會咬出一些纖維,口感上較不爽利,如果可以改善這一點,我覺得會更好喔!

推薦推薦!厚鬆餅真的是女人們的comfort food!療癒效果十足!紓壓成效絕佳!有小孩的可以帶小孩去吃!有女兒的一定要帶女兒去吃,女兒會愛死把拔!有老婆女朋友的男人們也要主動訂位,想要約會找不到理由藉口的可以用本人的名義大為推薦逼迫你們去吃吃看!另一半是甜食怪的也不能錯過!老人如果沒有糖尿病也可以帶長輩來享受一下!而且菜單上料理極多,我想下次和姊妹淘的聚會就約在這裡吧!

IMG_6285.JPG

 

 

arrow
arrow

    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