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247.JPG

今天終於要離開策馬特,想想真是有點捨不得,前一天晚上當團員都用完晚餐回房後,E先生還拉著我再以散步的方式,與這個與世隔絕的小鎮道別 ,此去經年,不知道未來還有沒有機會再重回這個忘憂之處,世界這麼大,想去的地方實在太多了不是嗎?

早上搭乘著名的冰河列車,這是瑞士最負盛名的景觀列車,我們乘坐頭等艙,車身皆為透明玻璃打造,讓乘客可以在行駛的路途上,清楚地感受到瑞士的高山峻嶺、流水綠地,當然,也可以充分光合作用一下,可惜,對於來自台灣的我而言,這反而不美,不是我焚琴煮鶴不識歐洲人的美意,而是每次出國只要曬太多太陽,我就必定會起過敏反應,所以來到歐洲我對於陽光一向唯恐避之不及。

不過必須承認,倘若不怕陽光,冰河列車真的值得一試,沿途的風景實在會讓你只想望眼放空,沉浸在瑞士不可思議的靜謐山原。

列車到站,換搭遊覽車,趨往蜜月鄉盧森的途中,先至一間得到高帽子評鑑的餐廳用餐,這是媲美米其林的美食鑑賞證明,餐廳位於湖畔,所以用餐還可賞景,氣氛極佳。

IMG_2265.JPG

餐畢尚有些許時間,大家湖畔閒步,殺幾張照片,再繼續前往盧森,盧森就位於廬森湖畔,城市中央一座大大的湖泊,讓整個城市溶於一種水的溫柔,城區建築古樸,卻充滿生機人文,著名的卡貝爾橋橫跨湖面,夜間燈火相映,更是難得的美景。

 

IMG_2358.JPG

導遊首先帶我們城區導覽,看那座著名的獅子紀念碑,說一個忠誠與悲傷的故事,十六世紀著名的瑪麗皇后,最後被推翻之時,身邊僅存的護衛隊,不是法國人,而是瑞士的一群傭兵,為她抵死犧牲,也因此流傳著瑞士傭兵的勇猛與絕對,讓後世許多重要的大人物們,都必以徵聘瑞士傭兵為首務之選。

 

IMG_2321.JPG

而為了紀念這群犧牲的傭兵,後人變刻以獅子的形象紀念,只見石壁洞穴中,俯臥一隻高健的石獅,牠鬃毛蓬鬆,身軀雄厚,卻眉間深蹙,獅口微張,半支利箭穿刺於胸,微風吹來,彷若牠垂死前的呼吸,沉重、深凝、而又濕膩,牠掌下的盾牌雕刻著百合花,象徵其所護衛的法國王室,牠一身的傷痕一身的勇氣,牠遺留著讓人得以流傳的故事。

石獅紀念碑公園真的很有靈魂,我其實滿喜歡的,當然更有趣的是導遊說著另一個國家的導遊,如何介紹這座公園:你們看這隻獅子,快拍,她要死了!

也許,旅行的意義除了發現能與自己靈魂共鳴的故事之外,遇見值得發笑的人事物,也是一件值得期待的樂趣。

之後自由時間,我們老城區購物去,陪著E先生千挑萬選的買了一支MIDO,算是這個旅程最高價的紀念品了!然後再去買點瑞士巧克力,畢竟這是最後一個瑞士的景點,瑞士的巧克力真的是夭壽好吃欸!大推薦必買!然後再去街口的冰淇淋店跟著人龍排了一支冰淇淋,看好多外國人都排隊購買,我們也跟風了一下,品嘗完後,我還是極度思念義大利的各種GELATOㄚㄚㄚㄚ~~

IMG_2348.JPG

晚上又是四星飯店的晚餐,這幾天這樣吃下來人真的不胖不行,於是E先生當晚就跑去飯店的健身房狠狠流了個汗,勢必要打破旅行完必胖的魔咒!

 

結論:旅行開始倒數,我每天都思念我的寶貝小喵喵。

 

IMG_2270.JPG

arrow
arrow

    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