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81.JPG

 

前天才說神之手中醫師幫我調整媽媽手,到現在我真的可以感受到她好了90%!連現在睡覺起來都不會感到手腕超緊!一路上還跟她們聊了超多養生話題,推薦我喝紅麴酒養身體,讓我此行實在收穫匪淺啊!

今天一大早五點多的鬧鐘,E先生竟然也能早起換裝一路衝到看日出的定點,可惜天候不佳,濃霧不散,我們等到快六點只好失望離去,金黃色的馬特洪峰今天不賞臉啊!

IMG_1992.JPG

回到飯店補了眠、用了早餐,超開心今天早餐有熱味增湯和米飯🍚的~接著前往飯店旁邊的車站,搭乘景觀列車準備要上馬特洪峰觀景處!列車一路向上,越來越高,穿越霧氣,此時日光逐漸破雲而出,眼前所見逐漸明朗,於是導遊靈機應變馬上帶我們在倒數第二站下車,徒步健行前往一處水潭,潭上倒映著馬特洪峰的身影,日光明媚、倒影清晰、眼前所見令人不禁直呼值回票價!悸動不已!

IMG_2028.JPG

IMG_2061.JPG



逗留不久,前來朝聖美景的人潮漸多、我們不禁深感領隊專業,將觀景順序隨機調動,方能以第一批的名次佔有美景片刻,四週幾無雜人,唯有我團,攝影拍照時在過癮!

 

IMG_2070.JPG

之後原路離去,但來時易去時難,產後的身體實在不能掌握,連懷孕五月我都能攀爬青山瀑布岩石步道,此刻回程竟讓我爬得氣喘吁吁,深覺無法喚氣,每爬一小段我必要拉著E先生喘氣休息,調整呼吸,同團有爬百岳佼佼者,可憐我氣喘如牛,指導我呼吸法則,如此三次停留,才讓我回到下車處,癱坐椅上,繼續平復胸口不適。

後來細想,此處高度近三千尺,我雖未有高山症狀,但過度運動仍超出我能負荷的程度,再加上產後沒有運動的時間,也莫怪我狼狽如斯。

 

IMG_2086.JPG

接著續搭列車至最高處觀景台,見諸山百岳盡在眼前,而馬特洪峰與我們如此面對面相見,迅速殺了幾張照片,和E先生跑去逛禮品店,買了磁鐵,看到櫃檯旁賣相極佳的巧克力,隨手點了三顆品嚐,沒想到意外順口好吃!深覺瑞士果然是巧克力的王國,濃郁滑順的巧克力入口即化,瞬間竄出淡雅酒香,令人齒頰餘香,回味不已。

IMG_2121.JPG

買完紀念品,拿完登山證書後下山,此時近午,安排午餐自理,所以神醫夫妻查到策馬特評價很好的餐廳,相約用餐,於是我們來到大街上的brown cow pub,還算合理的價位,點了瑞士漢堡、雞肉漢堡、美國熱狗等餐點,E先生本來詢問是否有任何傳統食物,老闆說整條街上都是傳統食物,就她這裡沒有!我們微笑,但上的午餐真的賣相佳又好吃,可說是我們幾天來最好吃的一餐,四人驚艷不已,讚不絕口!

 

IMG_2150.JPG

用完餐再趕回飯店大廳,準備跟著領隊進行下午自由行,本來這天下午讓眾人自行安排,可逛街或搭高空纜車前往另一角度觀賞馬特洪峰,我歷經上午爬山行程其實身體頗累,很想回飯店休息,卻扭不過E先生一心鼓吹,非讓我熬乾最後一滴力氣不肯罷休。

於是我們又跟團出發,出發前看到隊上父母目送三個孩子離去,一臉殷切,我心中一軟,職業病又犯,直接跟父母說別擔心,我們幫忙照看三個孩子!於是一路上多了任務,和神醫夫妻陪著三個孩子聊天、坐纜車、關注他們一行一動,其實孩子都很大,但有人照看想必還是能讓父母安心,而我們也不愧良心罷了。

途中三個孩子一直猜我是英文老師、美術老師、音樂老師,讓他們往最不可能的猜,又猜我是體育老師、化學老師,再猜E先生,竟說覺得他是綜藝咖,E先生大受打擊,耿耿於懷!

一路閒聊,纜車不斷向上🚠,至三分之一處再換搭百人纜車續行,到了終點,導遊又發揮專業,帶我們從冰宮開始逛起,我們又像鮮魚送入冰庫冷藏,到處與冰塊藝術品拍照,接著再到雪原上玩橡皮圈,負責的小哥挺可愛,團中高三畢業的小妹妹直說她可以,於是E先生幫她跟小哥說要合拍,而且要face to face,小哥一開始說不行他有女朋友,E先生又說not today,於是小哥大方貼臉,小妹妹高興尖叫,捧著手機照片再三翻看心滿意足,直呼一百瑞郎門票值回票價!

 

IMG_2202.JPG

IMG_2205.JPG



最後我們上觀景臺,留下照片,又趕著四點纜車班次下山,後來一想導遊時間抓得真好,讓我們冰宮盡情拍照、讓我們玩到雪上滑船(因為我們玩後15分鐘即不開放)、又讓我們抓到景觀台美景,順路下山途中我們還幸運看到土撥鼠攤肚皮曬太陽🌞,回到山下接駁車沒多久就來,所以我們順利在五點前回到飯店,還有兩小時逛街時間!
 

IMG_2220.JPG
回到飯店換上輕鬆的衣服,其實我和E先生都曬傷了臉,雪上雖冷卻日照極強,紫外線實在不是蓋的,我想我身上的細菌恐怕都消毒乾淨了!

晚上用完餐,E先生又拉我去做最後的小鎮巡禮,真的是不榨乾我最後的力氣不肯死心⋯⋯回來我撐著力氣梳洗保養、再收拾行李,還好E先生有良心,還幫我按摩雙腳舒緩肌肉,大概我今天山上發白臉色著實嚇到他,再不讓我休息恐怕明天開始行程都要報休了~

據說明天最有可能看到黃金日出馬特洪峰,但我已聲明我要睡到最後一刻了!而此時E先生已睡到呼呼作響,呼吸聲大得我猜櫃檯要打電話來請我們關掉收音機吧!

結論:我對E先生絕對是真愛無誤!

IMG_2195.JPG

arrow
arrow

    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