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推薦-蔓越莓饅頭、微糖饅頭
回購度-100%

 

忍不住會浮誇,老川誠的饅頭已經名列我人生前三名好吃且印象深刻的饅頭了,沒有想過饅頭可以這樣好吃,第一次嘗試竟然一試成主顧!

 

老川誠饅頭本店位於板橋的實踐路上,原店名為新竹香Q饅頭,執業至今始終有一票死忠的老顧客,而今年恰逢創店20週年,由第二代小老闆接手後,便以「老川誠」為品牌形象重新再出發。

 

前陣子店面重新開幕慶祝20週年,所以店家規劃了買一送一、打卡送、來店送的活動,如果是親友團,只要報上名來還可以再加送!

 

ENNA本身就是親友團之一,所以當然要來捧場捧場,反正育嬰假嘛~~揹著小喵喵來板橋走走買饅頭,也算是一個有目的有意義的消遣。

 

IMG_5063.JPG

 

於是一大早(自以為)我就帶著小喵喵來到店門口,此時約莫上午十點,我到達現場瞬間傻眼,平日(週三)的上午十點,上班族也才剛上班沒多久吧?之前上班時這個時間我可能才剛忙完一輪吃早餐而已吧?但店門口已經排了好長好長一個L型的人龍了,橫跨了三個店面的長度,好多好多人在排隊阿~~~(內心大哭)!

 

偏偏這天氣溫又陡然回升,最熱至37度,於是我二話不說立馬排入長龍中,然後我背後瞬間又排了長長的一串下去!邊排邊觀察,大部分都是阿公阿嬤阿姨阿伯之類的長輩來排隊,像我如此年輕還貌美(咦?)又閒閒沒上班的媽媽,實在不多見。

 

所以前後附近的幾位長輩就來跟我聊天,一邊還互相分享資訊什麼的,一個阿姨說這家微糖饅頭最好吃、另一個爺爺就說他吃這家饅頭十幾年了,一個禮拜要吃三四天,一個阿婆在後面一直問大家在排什麼?(阿婆你都不知道就跟著排?)還有一個阿姆說她什麼都不知道,她朋友叫她現在趕快來排隊的!

 

沒多久,又有另一個阿姨熱心地到後面來跟大家說,現在只剩下微糖饅頭,其他的產品都沒有了!

 

恩,這對我倒是沒關係,畢竟我來這裡第一是為了支持好友,第二是為了帶小喵喵殺時間,第三才是想說買個饅頭可以當小喵喵最近的副食品,比起加了奶油糖分的土司麵包,咱們傳統的饅頭成分簡單多了吧!

 

一番波折,終於拿到一袋饅頭,帶著小喵喵回娘家,剛好中午了,我和林外婆就簡單蒸了兩顆大饅頭和幾顆綜合小饅頭當午餐了!

 

IMG_5114.JPG

 

饅頭入鍋,放一杯熱水,大約十分鐘就跳起來,在饅頭蒸好之前,就有一股子麵香隨著蒸氣緩緩瀰漫在室內了!蒸好的饅頭不要放在電鍋保溫加熱,要立即取出享用,不然保溫的狀態下會讓饅頭的表皮硬掉,就失去彈性棉柔的口感。

 

第一次享用老川誠的饅頭,先拿了個微糖口味的,徒手撕開饅頭,可以從手指頭間感覺到紮實的張力,破開時內在的熱氣散發,老麵香氣隨著熱度竄入鼻間,好香!真的好香!不是人工香精的那種濃郁,而是一種麵粉與糖互相催熟的自然甜香。

 

隨口一嚐,不得不說,驚艷!大大的驚豔!既扎實又綿彈的口感,反覆咀嚼融化於唾液的甘甜,唇齒之間的餘香,每一口咬下都有一點點若有似無的挑逗(??????這確定是美食推薦??????),喔我想敘述的是,牙齒咬下饅頭時會有點阻力感,可是不是硬,就是一種很有挑戰的彈性嚼勁!重點是整顆饅頭吃完一點都不口感,因為饅頭本體相當濕潤,你會在不自覺的狀態下一口接一口地吃光光!

 

第二顆再試蔓越莓口味,據說是新產品,才吃一口我就徹底成為了死忠迷,比起微糖饅頭,蔓越莓帶有更美好的氣味,撕開內體可以看見內部錯落的梅果肉,酸甜度恰好地點綴著每一口的滋味!合理的甜度、適宜的麵粉香氣、再加上酸得若有似無欲拒還迎(確定這個形容OK????)的蔓越莓肉,這個饅頭我可以吃三天都不膩啊!

 

老川誠的饅頭真的贏得了我們家老老小小的心,林外婆以細緻讚美、林舅舅以濕潤評價、小喵喵不會說話,所以她用行動表達,每餐給她一顆小饅頭都不夠,她會急飄飄的吃完再急吼吼的討要,不給她就哭就張!

 

然後E先生更誇張,一天深夜肚餓,求我蒸幾個給他吃,我蒸了一微糖一蔓越莓、再加上四顆不同口味的小饅頭,然後進房五分鐘再出來時,已經全部消滅殆盡,只留下兩個空空的盤子和空氣裡的餘香陪我吹冷風(是冷氣的風吧...)

 

IMG_5116.JPG

 

不得不說,老川誠取代我最愛的三重某知名包子饅頭店的黑金剛,蔓越莓饅頭讓我找到人生的新方向(浮誇無誤!),當然也讓小喵喵這幾天的飲食人生有點新變化,不然前陣子都吃各種口味的粥,她都一身粥味好膩喔!所以這兩天吃饅頭她整個開心咧,自己的吃完不夠還要爬到我身上來搶我的吃!

 

IMG_5068.JPG

 

老川誠的饅頭給寶寶當副食品很令人安心,因為他的饅頭不添加防腐劑或各種化學品,常溫限制十小時內要吃完,冷藏三天,冷凍不可超過兩週,如果是包子類的產品,就算冷凍也要在七天之內完食,真的是很有良心的食品!

 

而且因為我是親友團阿,所以我很知道老闆為了製作產品,每天是如何忙碌到,明明都住在同一個城市卻讓小孩都快要不認識他的程度(咦咦??那小孩怎麼來????)

其實,我要說的是,很值得信賴的一間良心食品商店啦!總之大大推薦~~

 

結論:再忙也要生小孩。(我會被絕交吧......??????)

arrow
arrow

    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