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深夜做點心算是我紓壓的方式吧!雖然大家看我好像每天都開開心心的,但日子過著誰能真正沒壓力呢?好在女兒作息還算正常,至少給了我一段單純的時光,讓我自己做想做的事情,在育嬰工作之際,每天總有一點屬於自己的時刻,我會覺得我還是我自己的。

這次做的是近期相當夯熱的雪Q餅,不查不知道,一查嚇一跳,雪Q餅簡直是萬惡淵藪的惡魔點心,熱量之高簡直是卡洛里堆疊出來的甜食,但作法之簡單,也幾乎不用大腦就可以完成的美味。

需要準備的材料如下:

棉花糖150g、ritz餅乾150g、蔓越莓綜合果仁100g、無鹽奶油50g、奶粉50g


以上,只要五種材料,相當好準備,全部去家裡附近的全聯頂好都買得到喔!

 


作法如下:

首先備料,把所有材料都秤好所需分裝好,ritz餅乾一包就100g,所以我另外加了兩包Ace餅乾剛好150g,棉花糖一包也是剛好150g、蔓越莓綜合果仁是150g,但我懶得秤, 最後就全加了,然後無鹽奶油一條100g,我直接目測切半,再量出50g奶粉。

  

把全部的材料都處理好,重點是奶油常溫、果仁蔓越莓切碎一點、棉花糖剪成小塊(或用切的)、餅乾徒手弄碎但不用太碎沒關係。

接下來的步驟十分鐘內可以完成,首先在鍋內加熱融化奶油。

  

第二步驟加入棉花糖混合融化。

  

棉花糖融化很快,會變成下圖這樣:

 

 

這時就可以優先加入奶粉拌勻,再來就加入蔓越莓和餅乾迅速離火攪拌,此時會發現鍋內呈現膠著狀態,很難拌勻,所以千萬不要用抹刀,我第一次融了一支抹刀,第二次就改用木鏟了。

約略拌得差不多,立馬倒入鋪著烘焙紙的烤盤上,再覆蓋上一層烘焙紙,用瓶子或杯子壓平壓開壓扁,均勻成一整片,壓妥當後,直接送入冰箱冷凍庫,等到凍透就可以取出切塊了。

  

是不是相當簡單粗暴,根本沒有技巧可言,還可以隨意加入可可粉抹茶粉做不同口味的雪Q餅。

凍透後切塊的雪偶Q餅真的非常好吃欸!涮嘴的我和E先生一人抱著一袋磨牙,差點停不下來,它有果仁的香脆、餅乾的鹹酥、蔓越莓的酸甜、再加上棉花糖本身甜香與奶粉奶香,交織成濃郁不膩口的滋味。

一個禮拜我做了兩次,特地買了自黏袋來分裝,送給這次週考各班成績最好的前三名,還有三個班的小老師們,希望可以鼓勵鼓勵他們,才小高一而已,千萬不要放棄治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