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411.JPG

瑞士的行程於今天告終,昨天夜宿美麗的盧森,早上起床享用咖喱米飯當早餐,我與E先生踩著極快的步伐往盧森湖畔的老城區去,希望與橫跨湖面的卡貝爾橋留影。

早上的盧森人煙較少,觀光客潮尚未湧入,店家也還沒開門營業,所以看起來可親多了,似乎整個城市多了一絲喘息的空間,我們開心漫步湖畔、攝影、感受這個城市早晨的自在,再返回飯店準備離開。

IMG_2361.JPG

今天上午先到瑞士的兄弟之邦,一個非常非常小的國家,叫列支登士頓,其國家仍然保持王室制度,一切經濟貨幣文化都與瑞士別無二致,通用貨幣也是瑞郎,這個國家很小很小,不過160平方公里平方尺,人口也只有三萬多人,所以走在他們市區裡,一點都沒有人事繁雜之感。

列支登士頓雖然小,但其國最低工資為4200歐元,換下來即每個月每人最少領取快15萬台幣的工資,所以國家富裕非常,這裡培育著世界著名的律師群,受聘為各國大企業服務,因此也彰顯其教育的重要,這裡甚至成為許多富人的避稅天堂。

IMG_2428.JPG

有人戲稱,在這裡開車入城點一根菸,抽完後車子剛好出國界,所以E先生笑說這是一根菸的時間的國家。而我們隨意散步,還去郵政總局蓋了屬於這個國家的護照章,一個章三瑞郎,證明我們旅行的足跡👣

於此,正式告別瑞士,來到德瑞交界處,我們離開了冷涼的瑞士,回到了氣溫驟升的德國,下午到了林陶,是一個湖畔的小城鎮,一座石獅和燈塔對望,湖面極藍、陽光極盛,旅行社請每位團員享受一支義大利老闆自製的gelato ,熟悉的口感真真讓人憶起曾經每天都來上一支的義大利蜜月行。

 

IMG_2436.JPG

 

IMG_2512.JPG



傍晚🌆,我們來到福森,準備明天乘接駁車前往欣賞天鵝堡,而今晚我們散步市區,買買逛逛,和同團三姐弟逛到一間soho商店,老闆相當可愛熱情,我們一進去就一直與我們聊天!他恐怕是我們目前遇見最友善的德國人了!老闆名叫bobo,熱情的想要請我們喝冰涼啤酒🍺,一邊抱怨今天天氣讓德國人受不了!然後一直叫我們隨意逛,enjoy、不買東西也沒關係,還積極要推薦我們福森市區內好吃無欺的餐廳,說這裡有些餐廳會故意給觀光客cheap food,但expensive price,我們被他逗得哈哈大笑,知道他是一個喜歡玩滑板、聽搖滾樂的男生。真的非常熱情!

IMG_2516.JPG

於是我們後來一起與他合影,還留下三張有趣的拍立得,請他簽名,他很開心,我們也很開心,旅行中遇到這樣的人事物,總會讓旅程別有價值。

晚飯後,E先生又帶我出門散步,我們真的愛上夜晚散步的氛圍,福森不是一個很大的城市,我們散步夜晚的涼風中,聞到空氣中傳來餐廳的香氣,櫥窗內燈光映照在擺設上,人潮三兩成群、時有人語笑鬧,這是一個非常平靜的小鎮。

結論:德國熱的像另外一個世界,瑞士的冰冷像一場夢。

IMG_2515.JPG

arrow
arrow

    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